各学生班级:

 

    根据《常州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常大[2017]163号)和《常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常大[2017]165号),我院学生转项目在学院教学资源允许的情况下,本着学生自愿申请、择优选拔的原则在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内进行,在校期间每位学生只有一次转项目的机会,且只能在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提出申请。

 

一、申请对象

2020级全日制在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

 

二、申请条件

1.心理健康;

2. 遵守校纪校规,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3.积极参加学院活动。

 

三、申请时间及审批程序

1. 2021年1月25日—2021年2月20日,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学生申请路径:学校主页下方-“学生门户”-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本人常用功能”-“网上项目申请”,按照系统要求填写申请信息,每人可填写两个志愿,全部完成后按“保存转专业信息”退出。从“本人已申请项目”里点击“打印”打出“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参加学院的考核时必须带上本人签字、家长签字的申请表。

2. 2021年2月25日,海外教育学院进行考核,考核总评成绩以百分制形式汇总并公布。

3. 2021年3月1日—3月2日,学院按志愿优先原则,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分批进行转专业录取工作,名单报教务处审核。3月2日前将学生签字、家长签字、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同意的学生申请表及汇总表交教务处备案。

4. 经学校批准后予以公示。此项工作预计于3月15日前结束。

 

四、考核方式和时间

1.考核方式:笔试加面试,笔试内容为高等数学(一)、学术英语;面试重点考察学生英文口语水平及综合素养;

2. 考核录取:总成绩为100分,由三部分组成,笔试40%+面试30%+学期平均分30%,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择优录取。

考核时间和地点:  2月25日( 周四)上午(如有变化,以实际通知为准),东区明行楼516。

3. 考核小组名单:钟璟储志新杜志峰王宁嵇炜

 

五、其它说明

1.学生在转项目申请未获教务处和学院批准前,均应按照原所在项目要求参加相应活动,办理相关手续,不得以拟转入项目身份进行任何活动。

2.学生转入新项目后须按照转入项目的培养方案学习,所缺课程必须补修,满足转入项目要求后方可毕业。

3. 一旦经转入项目批准,不得再转回原项目。

4. 转入其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获取国外学位证书后,如得不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果自负。

5. 请务必慎重考虑,并与家长良好沟通。

 

附表:2021年各项目名额分配


 

项目

可接纳名额

制药工程

3

电子信息工程

3

计算机

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