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分别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上级《通知》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100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决胜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师生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单位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做2021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梳理分析本单位在疫情防控、关爱困难师生、保障师生平安有序出行、安全生产、维护校园稳定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的堵点难点和短板弱项,制定务实有效举措,确保《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二、紧盯苗头倾向,从严纠治“四风”。各单位要高度关注《通知》所列“四风”重点问题,精准把握本部门本单位“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对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监督,对于落实《通知》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师生利益,对师生诉求冷硬横推,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注重发挥系统优势,围绕发现、处置、整改节日“四风”问题,加强与党办校办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发挥监督整体合力;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深挖隐形变异“四风”,深化整治各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三、深化以案促改,推进综合治理。各单位要充分运用中纪委和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举一反三,主动对照案例,深入查找制度漏洞,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持“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制度。节日期间,各单位值班人员收到群众举报或发现媒体网络反映涉及学校“四风”问题的信息,要第一时间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通报情况;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对发现有关“四风”问题的线索,及时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报告。

                                                                             海外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