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我院国内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外合作院校当前情况,3月6日晚,学院特邀爱尔兰梅努斯大学合作项目的马宇晖、刘艺纯两位同学和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合作项目的吴扬(多伦多大学研究生在读)、谢欣宇、谢艳三位同学与近百名学生及家长在线上开展了“学长学姐云见面”活动。

    马宇晖等五位同学分别从专业学习简介、日常学业情况、如何准备申研、个人防疫措施、学校防疫要求、语言强化准备六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爱尔兰和加拿大合作院校的留学生活。在专业学习方面,他们着重详细介绍了不同专业在课程设置、毕业设计、期末考核等方面的内容;在防疫方面,他们重点介绍了爱尔兰、加拿大校方的防疫规范,以及就读学生日常出行的注意事项;在语言强化方面,则是结合国外高校录取要求为同学们的雅思学习提出了实用的指导。互动环节,国内的同学们纷纷提问,学长学姐们热情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交流氛围非常融洽,大家都收获良多。

    通过本次会议,国内的同学们对国外的形势有了直观的认知,也坚定了海外求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