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海内外中外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

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我院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座谈会。会上,师生们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教师党员代表王宁副教授表示,“国际化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学校层面,都是推动社会全面发展繁荣的重大战略选择。国际化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要通过最大效能地利用国际化这一战略,解决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瓶颈问题,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境内学生党员代表王浩然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肩负了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柱,是民族未来复兴的承担者,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国内外时事的变化,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党未来的指导方针。境外学生党员代表中加182商雨宁表示,看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身在国外的我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自豪,我激动,同时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将来回国更好投身于祖国建设和发展之中。来自泰国的研究生留学生庞博胜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百闻不如一见”,当我踏上中国这一片土地时,我才真正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举世瞩目的成就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贡献。学院党总支书记储志新谈到,“这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百年辉煌,振奋人心,使命接续,唯有奋进。作为高校的教师,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风雨兼程,继往开来,培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青年大学生。

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盛况和座谈交流,师生们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坚定了为祖国美好未来努力奋斗的信心。

我院党员师生及留学生代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我院境外教师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我院境外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