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线上会议,集中学习并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储志新主持。

会议采取领学和主题发言的方式,由党总支组织委员、统战委员王宁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干部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等八个方面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与会中心组成员代表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宁表示,要健全组织体系,适应高校管理模式、办学形式、教学科研实际的新变化,推动师生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听从组织、感情上信任组织,不断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制造力、分散力、战斗力。

王禄佳表示,要加强对师生群体思想引领,要坚决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学校的决议,尤其在疫情防控较为严峻的关键阶段,要不折不扣的将学校防控要求和有关精神传达给全体师生。

最后,储志新强调学院党总支委员要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努力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