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骨干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根据学院“青马工程”培训安排,11月17日晚,学院特邀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黄龙老师在明行楼517报告厅,作题为“浅谈学生干部的素质与能力”的培训。培训由王卫卿主持。

黄龙从学生干部责任与职能的角度切入,认为学生干部应当善于学习、协助老师、服务同学、认真工作、乐于奉献,应当具有正能量等重要品质。他从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人际交往素质展开分析,强调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当要有坚定的政治观点和政治立场、敏锐的鉴别力,要富有正义感和责任心,积极向党组织紧密靠拢,还要锻炼自身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这样才能够更好地服务于老师和同学们。学生干部需必须处理好三种关系,包括学生干部与老师、学生干部之间、学生干部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最后黄龙老师总以“感恩,自律,心态,勤学,修德,勇于创新”六个词送给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更好了解学生干部职责。

此次培训,帮助学生干部深刻认识自身责任与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服务学院和同学,当好桥梁和纽带,自警自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