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22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与前黄镇党委在武进校区文彰楼共同开展“听潮揽才·耕读常新”党建共建活动。武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杨美英,前黄镇党委书记龚新宇,前黄镇党委副书记唐晓明,前黄镇副镇长张永相,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周刚,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刘麟,海外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参加活动。共建仪式由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嵇炜主持。

共建仪式上,储志新简要介绍了党建共建行动计划。双方将着力构建“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要事联商、活动联办、资源联享”的党建交流平台,努力实现“党务、业务、服务”的良性互动和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发展同频共振、实现双赢。活动中,双方在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境党课,举行了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与前黄镇党委党建共建签约揭牌、海外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武进武南管道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揭牌、“听潮揽才·耕读常新”人才会客厅揭牌、武进区海外联谊会顾问单位聘任以及常州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戴国洪指出,此次共建活动聚焦基层党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等三方面的融合共建,将形成党建共同体,开启校地合作共进的崭新篇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好政治引领,确保合作共建有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共建工作融入推进乡村振兴中去;二是抓好载体设计,确保合作共建有活力。充分用好各自党建、智力、组织和资源等平台优势,积极为常大师生参与乡村振兴创造条件。三是抓好人才培养,确保合作共建有依托。校地双方要为推动乡村振兴培养和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戴国洪讲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