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总决赛现场赛采用线上路演答辩方式。我院中加192陈非、中爱203刘心茹同学所在的团队项目:“试”半“工”倍——工业软件全过程自动化测试工具在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获得金奖。

 陈非同学前期在团队内容负责资料整理和信息检索,后期在备战省赛和国赛时,与另一名团队成员合作负责公司财务分析等。他表示,“在备赛期间,团队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反复打磨项目,真正做到了精益求精。努力的人,结果都不会差。刘心茹同学在团队中负责软件测试工具的运行校验与调试工作,她表示,“本次比赛从校赛到省赛再至国赛,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在团队中,我明白了团队精神与坚强意志的重要性,只有不怕苦难、勇于试错、耐心细致才可能取得好成绩,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

 近年来,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与启发学生们投入创新创业的学习与实践,积极联系、对接至相关的专业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专业化指导,促使同学们获得新突破,涌现出一批获得佳绩的典型人物。

 据悉,本届比赛,我校喜获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金奖2项,首次实现在一届大赛中摘得2项金奖的突破!首次实现在高教主赛道新工科类项目金奖“零”的突破!

陈非(右三站立)、刘心茹(左二站立)参与项目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