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日下午,为了探索红色文化,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常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团委组织第十三期青马学员代表前往张太雷纪念馆开展——“追寻真理·启志常州”实践教学活动

张太雷纪念馆由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和张太雷旧居两部分组成。门楼上方镶嵌着由邓小平同志亲笔书写的“张太雷故居”匾额。在展览馆内,同学们通过历史图片、塑像、裸眼3D显示、时空相机、数字油画等多种科技表现形式了解了张太雷同志光辉的一生。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张太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通过阅读张太雷同志的生平事迹,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太雷精神”,勤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道路上贡献海院学子的力量。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张太雷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值此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参观革命先辈纪念馆的实践教学活动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当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