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深入了解异国文化,发挥学生专业特长,锻炼英语表达能力,展示中华文化底蕴,共筑中外友谊,近日,学院在主楼W1213举办了以“促中外交流·筑友谊桥梁”为主题的常态化英语交流活动。

 受邀来自也门、孟加拉国、乌干达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国家的特有习俗,并且讲述了习俗的来源和庆祝节日的方式。中国学生也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节日,大家欢声笑语,交流气氛融洽。相同专业的留学生还与学院学生运用英语专业词汇进行了专业学术交流,同学们积极大胆提出疑问,于探讨中共同进步。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尽管各国在生活方式、文化认知、未来发展思考等方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但大家相互包容,互相借鉴,保持着活跃的氛围。

 此次交流活动,为中外学生搭建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学习汉语的机会,也为中国学生创建了一个开拓视野,了解国外文化的平台。学院将继续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通过讲述中外故事,丰富学术交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