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文正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建浦参会并讲话,指导组全程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储志新主持。

储志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反思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还相互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建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外教育学院坚决贯彻学校的决策部署,协同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等重要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发挥主题教育成果的指导作用,深入推进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开展;在后疫情时代主动作为“走出去”,打造“常大特色”的来华留学品牌,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积极创建中外合作办学新平台;整合利用好校内外资源,积极谋划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科技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助力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