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黄桔绿又是一年上“新”时9月12日,来自全国的2023级176名新同学在海院相遇,即将开启他们的新的求学之路

报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副校长周刚等校领导到场指导关心,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并与新生亲切交流,送上美好祝福。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院分团委、新生班主任以及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工作帮助新生熟悉学校环境,为新生入学系好第一粒“纽扣”。

校园里学院志愿者们助力新生搬运行李、答疑解惑、指引方向。新生们也纷纷在学院“梦想之树”的展板上签名盖印,花式打卡留念小海鸥们的加入,学院带来了青春和活力。

学院结合学院独特文化和优势,精心设计了融合中外、符合实际、贴近需求的2023级新生“迎新文创大礼包”。大礼包搭配“戒尺+印信+文化衫”。“尺量心,印为信”握尺量人量己,执印信诺行远。戒尺上铭刻“心有所畏,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16个字,寓意海院学子为人做事应当心存戒畏,以“戒”为警,以“尺”为度。戒尺上的海鸥寓意着同学们应当展翅高飞,搏击长空,不断超越。印信上篆刻每位新生的姓名,让不少同学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枚“私人印信”,寓意每位同学在自己新的人生之路上,做到言而有“信”。“梦想之树”文化衫以代表“声望、深邃和高雅”紫色主色调,树枝点缀5G、互联网、计算机、药剂等专业元素。“梦想之树”深深根植于“勇于梦想、乐于创造、脚踏实地、收获成功”的学院精神中,枝繁叶茂、绚丽多姿。

新生报到当天,学院还召开了新生家长会,会后党政领导带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一同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学身心状况,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本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充分地体现我院团结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希望2023级新同学们追求卓越、勇担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