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日,我院在W5阶举办“融通中外• 青春建功”——领航·开学第一课。学工办副主任王卫卿、院团委副书记倪妮、全体辅导员、院学生干部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首先,倪妮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主线向2023级同学介绍了学院团工作的总体情况:从学院聚焦引领力、夯实组织力、提升服务力到聚焦贡献度四个方面展开,从颇具学院特色的“行走的思政微课”、朋辈讲堂到常州大学的品牌项目“中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周”,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第二课堂”的丰富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鼓励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为班级、学校、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分团委副书记(学生)董文桢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团入党的要求,以及入团、入党的流程手续。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

最后,王卫卿寄语2023级新同学,希望同学们将青春理想与坚定信念、服务人民相结合,将青春理想与守正创新、勇担大任相结合,将青春理想与扎根大地、知行合一相结合,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