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伊始,学院积极推进“新学期三进”学风建设。

一进考场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统计了学生的学期成绩,对于挂科较多的同学,积极教育引导,并与家长沟通交流,督促学生利用寒假时间查漏补缺。开学后,各年级针对性做好补考动员工作,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同时辅导员老师前往考场巡考。

二进宿舍返校期间,辅导员老师集中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相关情况,提醒学生尽快调整作息,做好新学期学习计划。同时还做好宿舍安全提醒,提醒学生电动车坚决不能在宿舍充电,并注意用电用水安全。

三进课堂学院开展了“新学期第一课”学风检查,对各班级实到、病假、迟到等情况做详细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与部分同学进行了交流,勉励他们在新学期及早规划学业。检查过程中,大家还特别注重加强与授课教师的沟通,了解一线教师对学风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准确掌握学生在课堂的第一手情况。同时,深入分析、研判,积极寻找对策,进一步加强对学风状况的动态了解和监控,完善学风督查及反馈机制。

人勤春来早,用功正当时,学风建设一直以来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新学期三进”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优良的学风、校风的形成,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更好地帮助各位同学摆脱“假日综合症”,尽快投入新学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