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摸底学生赴外学习需求,助力学生科学规划学业生涯,38日,学院于明行楼517报告厅召开了“心怀家国志存高远逐梦前行共创未来”——拟赴外学习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储志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教务秘书华恬恬、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2021级赴外学习学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储志新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学们要提早谋划,认真梳理当前自身学习的实际情况,查漏补缺。鼓励同学要不断提高学业成绩,认真准备雅思考试。他还提醒同学们,今后在国外学习期间,要认真学习,努力将专业知识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才能真正践行留学报国精神,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

此外,倪妮从学业成绩和雅思成绩两个方面,通报了现阶段出国学生的总体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院现有教学资源,继续提升学业成绩和雅思成绩,并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个性化问题给出了专业性建议。华恬恬从各专业课程的角度,深入说明了海外院校对应课程的安排,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合作院校的录取条件、申请的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所需申请材料,为同学们未来留学的申请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同学们还就留学意向、出国申请、录取条件和教学建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