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12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学生会在水月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植树日活动—— “认养一棵苗 呵护一片绿。活动包括绿色宣言征集、发放绿植幼苗盆栽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全方位参与到植树环保的行动中来,共同为校园增添绿意。

活动现场,路过的同学们纷纷参与进来,创作环保宣言,认养一颗树苗。同学们还将定期浇水、施肥、间苗,细心呵护绿植成长,记录生长过程。院团委副书记倪妮说道:“同学们参与植树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积极营造爱树、植树、护树的良好氛围,以实际的行动助力优美生态环境建设。“认养一颗苗”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植树节活动,也是校训‘责任’的体现。”中加212班的李昊哲表示:这些乍一看瘦弱的小树苗,将伴随着学生的成长成为可以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他们既为校园带来绿意盎然的风景,又见证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

       春日不迟,万象更新。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让绿色的希望根植到生活土壤里。大家在植树节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心植希望,种下初心,为春天开篇,聚木成林,厚积薄发。